2012年9月19日

建築系功課有點忙

然早就知道唸成大建築功課會很忙,但是忙的時間還是比想像中來的早了點。才開學的第二天就接到老大的電話,說到建築系功課有點忙,中秋節應該沒辦法回家了。

其實,自從老二國小畢業剛上國中時參觀了某建築事務所裡面展示的模型,立志要唸建築系,我便做了一些功課。國內建築系的最高學府當是成大建築,國內考上建築師執照最多的也是成大建築,最穩紮穩打的也是成大建築。也就是說在台灣要唸建築就唸成大,再不然就得要再念研究所或是出國進修,否則就會淪為繪圖員或者從事其他方面的設計,也就是別想設計房子了。

當然也可以只是想著我設計其他的東西就好,不一定要設計建築物,所以唸其他的設計科系也可以。雖然國內也不乏各方面的設計人才,得獎的也不在少數。但是,我見過建築設計師設計經典的鋼筆,卻沒看過工業設計師能設計甚麼房子的。自然是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我也試著把我的看法和孩子們分享。

後來,老大因為沒興趣唸牙醫要重考,我問他到底對甚麼有興趣?他似乎沒有一個定見,只是表示不想看別人牙齒一輩子。我叫他多去問問同學,看到底都在學些甚麼?過了幾天他告訴我他想唸建築系!

老大從幼稚園時老師就說他的小肌肉不發達。但是,家族長輩們都有著靈巧的雙手,我覺得他應該也不會太差才是,也許需要一些時間來開發,唸建築雖然有點忙,有些辛苦,但對他來說應該是蠻有趣的。

至於老二,我不知道他的志願會不會改變?但是他的小肌肉似乎比哥哥發達,也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再加上哥哥的經驗,不管唸甚麼科系,應該都會更順利一些些吧!
祝福他們都能開開心心的求學,順順利利的完成學業,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