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很難吃但是我喜歡吃

個人對食物都有各自的偏好,我們家也不例外。

孩子還小的時候,曾經全家出遊,在路邊買了烤地瓜,正在車上吃的津津有味,老二放了個臭屁,搞的車裡烏煙瘴氣,後座傳來陣陣作嘔的聲音,從此老大再也不吃地瓜,連帶著類似口感的食物像芋頭、山藥、馬鈴薯也都不吃了。老二受了老大的影響,也排斥這類食物,甚至比起老大有過之而無不及。

隨著孩子年紀漸長,兩個兔崽子除了不愛吃根莖類的食物以外,各自的偏愛也漸漸明顯,尤其是老二年紀小,偏愛漢堡三明治Pizza等速食,用餐要有飲料吹冷氣,最好是裝潢美氣氛佳。對於媽媽注重養生,愛吃的雜糧麵包,和我喜歡的中式早餐燒餅饅頭豆漿稀飯,還有哥哥喜歡的燒臘都是敬謝不敏,只有薯條是例外。

老大對不愛的食物雖然沒那麼明顯,但是對他鍾愛的餐廳卻是趨之若鶩,一吃再吃也不會膩。所以我和老大一起出外用餐所選的餐廳與和老二一起用餐所選的餐廳大不相同,當三個人一起的時候,要挑他們都愛的餐廳就更難了,經常都要有人將就將就。只有全家一起用餐吃飯時容易些,只要挑媽媽愛的就是了,只是難就難在不知道媽媽今天想吃甚麼?

老大南下就學後,一天我和老二兩人又相依為命一起出外覓食,我問他想吃甚麼?他又再次提出我每次都反對的麥當勞,他心裡一定認為我會再次拒絕吧!經過幾番掙扎,我毅然決然的同意他的提議,雖然隨後他又提出幾項我比較喜愛的建議,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往麥當勞出發。

用餐的時候,我又抱怨說真難吃,他問我覺得難吃為什麼要來吃,我說很難吃可是我喜歡吃啊!我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他說他知道,因為可以陪他一起吃晚餐。
後來有一次媽媽跟老二說,桌上的水果不吃就冰起來,他說他要吃。媽媽問他你不是說火龍果很難吃嗎?他說很難吃但是我喜歡吃啊!因為他知道那是媽媽的愛。

1 則留言:

  1. 我是翻牆進來的,加載頁面很龜速。所以就不每篇回覆了。
    父親對孩子愛的方式總是很低調,特殊,卻深厚。

    我記得小時候父親對我超愛。只是成年後,卻覺得日漸疏遠。
    真是不知問題在哪。

    希望愛能如樹,越來越茂密。

    Albert,你真是潮爸&好父親。 幸福的一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