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訪問大蘿菠(二)

訪問大蘿菠(一)

英文怎麼唸

多益不需太多準備考高分的癥結所在

台灣的學生都很會考試,多益正好是適合台灣學生的一種考試。如果相同程度的台灣學生和其他國家的學生來考多益,台灣學生是可拿到比較好的分數的,這是其中一個點。我不否認我的英文程度還有一點點的不錯的地方就是我為什麼不用太多準備的原因(不好意思自誇吱吱唔唔越講越小聲)。

聽力與閱讀能力

多益除了聽力也有閱讀各佔一半,聽讀應該是同一件事情,也就是去攝取一段文字然後把他轉換成大腦能懂。但是聽一次就沒有了但是讀可以一直重複去讀,也就是聽比較需要專注力,讀比較簡單。

文法音標單字的學習重點

音標不一定要有(現在不考也不教了),但是看到一個單字然後能有辦法把它唸出來這是最基本的。接下來是單字,單字累積了一定的字彙量之後,再配合一些簡單的文法,就可以慢慢的看懂越來越多的東西。如果配合更多的單字和更困難的文法,那就可以讀懂更多的東西,就是這樣一層一層跌上去的,所以音標單字文法是不會很清楚的分開。文法也是很基本的東西,如果你去讀一篇文章,你是去了解文章的內容,對你來說文法只是一個基本的工具而已,重點是單字和文法構成的意義。

具體唸英文的方法

我現在的英文程度是高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英文真的是蠻糟糕的,高一啦!然後我很幸運的遇到一位英文老師,他除了上課的課本內容之外,他還會另外準備他自己的教材,像是一些莎士比亞的劇,或是一些新聞。準備一些很豐富的東西來當我們的課外教材,也會親自來上,也會考試,逼迫我們一定要唸這些東西。記得那時考的東西包括課本、狄克森片語、空中英語教室和他自己準備的教材。一個段考要考五本英文的東西,因為老師實在太認真了,所以他的誠意有打動我,我就很努力的把那些東西都K進自己的腦袋裡面,就這樣為我的英文打下還不錯的基礎吧!高二高三的老師其實是沒什麼在教,只能靠自己讀課外書和空中英語教室,這樣慢慢建立起來的。

訪問大蘿菠(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