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捐血與炸雞腿

新店捐血室
天台南捐血中心寄來了捐血邀約,血禁封印終於解了,想說上個月來的捐血車怎麼不現在來呢?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不夠熱血,人難免會有忙的時候、懶惰的時候、記憶不好的時候。做好事要即時,不要一拖再拖,拖久了就懶了、忘了。擇日不如撞日,今天中午就抽空去一趟新店捐血室。辦公室裡熱血的同事上個月都捐了滿腔的熱血,剩我孤單的一個人,真寂寞。
來自台南的捐血邀約

既然待會兒要大失血,就該先去吃頓飽的,餐廳的老闆娘說只剩炸雞腿,我立刻不加思索說好,飽餐一頓往新店捐血室出發。
新店捐血室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
到了捐血室,捐血的民眾比上一次半年前來的時候多很多。填了資料,做了檢查,問了一堆好笑又不得不問的問題,護理師問我有沒有考慮分離術捐血?其實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沒有人問過我,只不過是第一次捐血是在捐血車捐的,可能是沒分離術設備吧!就這樣一直捐下去了。不過分離術捐血一次大概要花上一到一個半鐘頭,還要回去上班呢,不宜花太久時間,還是按原計畫捐個500 cc就好。

只是護理師接著又問了我中午吃甚麼?聽到我回答「炸雞腿」時她遲疑了一下說,還是可以啦,只是血會比較油‧‧‧原來台北捐血中心有提醒要避免油炸食物,台南捐血中心沒有。
來自台北的捐血邀約
抽血中
從500減到0表示抽夠了
補充一下,這次捐血送的贈品和上個月捐血車送的一樣是襪子,不過被我婉拒了,改拿了集點卡,等點數多了再去換個大獎。
無緣的捐血贈品
集點卡

1 則留言:

  1. 我有一次沒過,因為前一天吃冒煙的喬,太油了,,
    再下一次呢,,,只能捐250,而且必須先抽一點血去做分離,,,看看有沒有太多的油,,,,所以我的捐血次數的個位數是單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