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風水

家裡養盆植物也可改變風水
來我是不相信風水的,然而親身經歷後,覺得有一些風水的說法還是頗值得參考的。雖然很多風水師靠著穿鑿附會、危言聳聽、騙財騙色,但是只要有基本的判斷是非的能力,就能分辨真偽,因為風水其實是蠻科學的一門學問。

開始相信風水,是在A公司上班的時候。上班的地點是在信義區的公寓裡。一開始,我的辦公桌被安排在跟老闆同一個辦公室,就在老闆座位的正前方,老闆只要抬起頭,就知道我在幹什麼。每天上班無時無刻都覺得被監視著,不得已只好埋頭苦幹認真工作。一天,老闆娘帶了一位老師來,一進門就說我這個位置不能坐人,否則會把老板的氣吸走,連東西都不能擺,不然會擋住老闆的氣。

由於我認真工作,老闆天天看在眼裡,不久升了我當經理,再沒隔幾天老闆娘為了怕我擋了老闆的氣,很不甘願的把我安排到樓下另一個房間辦公。這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比老闆的辦公室還要大,讓比我早來而且資深的同事看得眼紅的不得了。可見這位老師算的風水真的很靈,老闆的氣果然被我半路攔截了。

過了兩年,辦公室旁邊的廁所馬桶不知道為什麼堵住了,滿地黃金溢出來,老闆娘說我快發財了,果然就有人來高薪挖角。這位老闆娘,您是久病成良醫嗎?風水自己看就好,不用找風水師傅了。

從這時候開始,我幹了很久的經理,我都自稱是「最正經的鄭經理」。一直熬了很久以後終於升為最正經的「資深」經理,還配了車位,搬到總公司二十樓的第「發」樓,帶領十餘名子弟兵,座位在辦公室中間靠落地窗視野最佳的位置。

這時有人跟我說這個位置面向室內對著辦公室門口,正好路沖,面向室外正好是整個公司正中間,如果八字不夠重是坐不穩的。我自認八字還滿重的,所以不以為意,但是這個位置真的不好坐,不但壓力大,子弟兵還一個個出走,走的時候還跟我說:「矮蘿菠,你不要再留我了,我去那邊的薪水double」,風水這檔子事,可真的不能不信哪!

後來到了M公司,在一次有機會挑自己的座位時,我挑了一個靠走道,面對門口且離廁所最近,所有來來往往的人都看的到我在幹甚麼的位置。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如果老闆進來或去上廁所我都第一個知道,我自己則可以不動聲色的下班離開,上廁所也不用走那麼遠,蒸便當也可以跑第一。後來不知道是老闆覺得我上班認真可以放心?還是厭煩了不想再看到我?在另一次大搬風時,我就被分派的到另一個樓層的辦公室去,雖然沒有順利的升官發財,但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眼睛看來看去,上班的氣氛也輕鬆的多,心情也愉快的多,羨慕的人也很多。

別誤會,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工作的,只是不需要老闆盯著而已!宏達電可是在這辦公室發達的喔!董事長王雪紅可在這裡上過班、用過這裡的廁所,風水可好得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