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訪問大蘿菠(一)

英文是怎麼變好的?

大蘿菠元旦回台北,我跟他說我要訪問他英文是怎麼變好的?他說他的英文本來不怎樣,有一次考試考的很爛,老師問他怎麼考那麼爛?他回答老師說沒有用功唸,老師問他為什麼不用功?他自己也問自己,為什麼不用功。於是他就開始努力用功,於是英文就越來越好了。為了防止大蘿菠跟我高來高去,我得換個方式問,先拐個彎。以下是訪問的內容。

給高中學弟妹的建議

建築系和牙醫系的比較

建築系和牙醫系不同之處在於,牙醫系偏向學科比較多,要唸很多的書,建築系大部分的事情要親自動手做,這是最大的不同。

兩個學校的比較

成大才真正的像一個大學,腦子裡想像的大學應該是像成大那樣,包括校園比較大,制度比較完善,老師也比較有教授的風範。K醫畢竟只是一個醫學院,規模稍微小了一點,規模比較小的話視野也會比較小。

人文上的素養

人文上成大的素養比較好,畢竟成大是很多個學院組合成的一個大學,K醫只是一個醫學院而已 ,像文學院也比較有氣質,讀起書來也比較有氣氛,學生比較有氣質。K醫都是大樓,感覺比較有現代感。

女同學的印象

醫學院的女同學用功勤奮,當然比較疏於打扮,K醫和成大醫學院都一樣。成大學生比較多,比例上會打扮的女生也比較多,文學院的女生氣質自然更是好。

給高中學弟妹選系的建議

在高中這段時間最好知道自己這輩子想要幹什麼,但是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畢竟你只是一個高中生,我很難知道我以後想要幹嘛。所以可以想辦法多方去接觸去了解,如果你想要的話一定會有管道去了解這個行業是在幹嘛,確定這是你想要的再去填這個科系,不然會走很多冤枉路,這是我想要說的。

訪問大蘿菠(二) (以上訪問內容不代表本台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