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甚麼是神技術

玩的電動都是挑一些簡單的、可以不用立即反應的遊戲,像大富翁或是Google上的泡泡射擊就很適合我。

那天我在玩泡泡射擊的時候,因為心不在焉連續失誤好幾次,因為接下來的兩個球都是相同的顏色,而且難度都很高。正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小蘿菠看到說要用「神技術」啦!我回答說不可能的啦!難度太高了。他說只要用「神技術」這樣反彈回來就行了,試試看嘛!好吧,既然這樣,不如姑且一試,結果竟然被我射中了,另一個更難瞄準的,竟然也成功了,而且最後也過關了。小蘿菠看了非常興奮的一直問我怎麼辦到的,我說用「神技術」啊!不是你教我的嗎?

其實成功的原因是不放棄的精神、注意力集中和很大成分的運氣。若不是小蘿菠的鼓勵,早就放棄玩下一盤去了。玩電動說放棄就放棄,再重玩就是了,但是人生經常有很多的關卡,一但放棄了,重來要花費許多的時間,甚至一輩子都無法挽回。不如集中精神放手一博,即使最後失敗了,獲得了失敗的經驗 也比直接放棄來的好。也許就那麼的幸運,就過關了也不一定。這世上總是充滿了驚喜,經常令人出乎預料,未到最後關頭,千萬別輕言放棄。

另外值得一提的,要不是小蘿菠用「神技術」來激勵我,也許我也就不會聽他的。所以如果能用不同的觀點來要鼓勵別人,可能比較容易收到效果。小蘿菠著實幫我上了一課,可是當我問他什麼是「神技術」?他又搬出什麼「神走位」、「神攻擊」的。唉!有代溝,聽不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