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老婆大人生日快樂

天是老婆大人生日,在台南唸書的老大沒回來。老二下禮拜期末考,一早要到圖書館唸書去,打算晚上九點才回家,午餐和晚餐不跟我們吃,但是可以陪我們吃早餐,於是一家三口往巴士蛋餅坊出發。
巴士蛋餅坊
蛋餅坊是老婆大人懷著老二在農會上班時就去吃了,他的蛋餅口感真的很特別,還有夏季限定的豆花也很好吃。因為家裡只有一位機車司機,所以我先載小的前往蛋餅坊點餐兼佔位子,再回家載壽星來到早餐店,這樣等都不用等就可以直接開動了。

因為孩子要去圖書館唸書,所以媽媽特地提早一個小時起床,這樣可以很優閒的用餐,但由於排隊的人很多,我們也不好意思坐太久,用完餐就拍拍屁股結帳走人,一樣先把考生送去排隊已經排到馬路上的西湖圖書館,再回頭去接壽星。這時候壽星已經在路上買了今年的第一件生日禮物,就是在碧湖公園旁買的一大袋的地瓜葉。


據說地瓜葉只要隨便摘一段插在土裡就會長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後來回家後真的就折了一段插在盆裡做實驗。我還提了個疑問就是如果這樣插在土裡就會長,那是不是土裡就會長地瓜了呢?老婆大人告訴我地瓜葉好像是另一個不會長地瓜的品種,可是如果不會長地瓜,那又怎能稱為地瓜葉呢?



阿勃勒種子
家裡裝潢完工後,我們就經常到附近的內湖花市買一些盆栽點綴空空如也的陽台,路上看到一些花花草草也會多注意一下。夏天路旁的路樹阿勃勒大花紫威盛開,不知道能不能移一小株到家裡的花盆哩,所以上網查了查,看到熱心的網友分享了大花紫葳和阿勃勒種子盆栽的栽種。送完孩子去圖書館後,就載著老婆大人到附近巡一巡有沒有阿勃勒和大花紫葳的種子,想摘回去試著種種看。


大花紫葳種子
阿勃勒的果實是長條型的,很順利的就在路邊撿到了幾條。但是大花紫葳的果實在樹上就已經爆開了,在地上撿到的果實裡的種子都已經不知道飛到哪去。只記得網路上記載著大花紫葳的總子是有翅膀的,但是光看照片還是搞不清楚是長啥樣子?在路上撿到兩顆可能是大花紫葳的種子的東西,物稀為貴的把它收起來。後來來到內湖花市附近遇到一位打掃人行道的先生,還跟他討論了老半天。終於在附近撿到了幾顆還沒爆開的大花紫葳種子,剝開一看,真的是有翅膀耶,那我撿到的那兩顆到底是甚麼?老婆大人說那是人家吃完蜜餞吐掉的核啦!


巴西之吻
還記得網路上介紹種子盆栽的種子上要蓋一些麥飯石,於是到花市去逛逛,除了麥飯石外,老婆大人又買了兩株小蘭花當生日禮物,又順便買了一盆裝在貝殼裡的巴西之吻。興高采烈的回家,把兩株蘭花綁在上次買的蛇木上,再把巴西之吻吊起來,整個陽台看起來更豐富了。搞定了陽台,我又迫不及待的找了幾個容器把大花紫葳種起來,根據網路上的記載,大花紫葳的種子是不需要泡水的,把果實剝開取出種子就可以種了。


自己綁的兩株蘭花
阿勃勒的種子就沒那麼好處理了,不但果實硬梆梆的要先敲開,種子還沾著黑黑臭臭像瀝青的黏液,還要泡水等發芽才能栽種。我試著取出了半條果實裡的種子,時間就已經不允許,必須往下一個行程出發,趕哈拉影城看12:30的「末日之戰」。通常看完電影如果老婆大人喜歡的話,會立刻表示電影很好看,並且拍下廳外的海報以做紀念,但是這次並沒有這麼做,雖然我覺得很不錯看,但是畢竟還是要壽星喜歡才行,所以這裡就不多敘述了。

接下來就是用餐的時間了,一開始提議了一家自助餐和另一家日本料理都因為午茶時間不營業而作罷,另外又在小紅莓、鼎王、鍋爸幾家之間做選擇,但是壽星大人還是舉棋不定,於是決定機車先出發再說,繞了一小圈東區的台北市後終於定案,決定往天外天麻辣火鍋午晚餐。


以前最早去的天外天是西門町的那一家,後來有報馬仔說民權東路上有一家,好多人排隊,原來這家是旗艦店,之後每次都來這家光顧,旗艦店內部比較寬敞, 動線也比較好,隔壁就是停車場,附近還有賣燒肉的分店和其它的競爭者,雖然夏天是吃麻辣鍋的淡季,但是店內的人潮還是蠻多的。


開始用餐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多,店裡的人還稀稀疏疏的,不用怕人多,隨便拿一些想吃的菜,輕輕鬆鬆的心情十分愉快。雖然是吃到飽,兩個人總共只吃了兩盤牛肉,果然食量是大不如從前了。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就熄火了,留點肚子吃水果、蛋糕、甜點和哈根達斯冰淇淋也是不錯的,每樣東西都品嚐一點點,肚子也一樣可以吃得很撐。


為了消化胃裡的食物,餐後繼續騎著家裡的新成員,兩萬元購入的like new光陽奔騰豪邁125前往捷運民權西路站轉捷運到新光三越館前店。一個禮拜前小朋友問媽媽今年想要甚麼生日禮物,答案是一個Harrods手提袋,那時候好像說他要出500塊,剩下的我出,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最後還是我刷的卡。到了新光三越當然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罷休,不過由於我在場,老婆大人只盡興的逛,卻不能盡興的刷,省了不少的銀子。


既然不能盡興的買東西,那就打道回府,帶著愉快的心情,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看電視,我則繼續處理阿勃勒的種子。不多久老二買了一個小蛋糕要祝媽媽生日快樂,卻趁著老大打電話回來祝媽媽生日快樂的時候,趕快唱個生日快樂歌,自己把蛋糕給吃了。


就這樣一天很快就過了,祝老婆大人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