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快一點慢慢來

上爸爸叫你起床時,快一點起床,不要跑到沙發繼續睡,就可以慢慢的梳洗、吃早餐、準備要帶的東西。出門時眼角就不會有眼屎,不會餓肚子,也不會忘記帶鑰匙和便當,領子也不會翹翹的。也不會睡過頭,害早上的考試只剩十分鐘可以寫,還要跟老師借電話打回家。我也不用幫你送便當去學校,也不會忘記爸爸有送便當來,更不會聞到過期便當的臭酸味,不但沒吃到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還得花自己的零用錢填飽肚子,還要冒著天打雷劈的危險把整個便當倒進廚餘桶。更慘的是,回到家還要享受一頓媽媽的訓話。

早上醒來時,快一點起床,別賴在床上,就不會睡過頭,早上要考試怕遲到,匆匆忙忙臉也沒洗,騎著單車就往學校衝。就不會在學校旁的天堂路摔的全身是傷。我也不會接到好心路人的電話,也不用打電話叫救護車送你去醫院急救,右手也就不會骨折,也不用忍受疼痛十幾個小時排隊進手術室,還要打六根鋼釘,等一兩個月復原。爸爸也就不用請假在醫院陪你,媽媽就不用取消她的演講,讓台下一兩百位學生等不到老師,整天擔心你的傷勢到吃不下飯,還一直跑去問護士到底甚麼時候要動手術。

害大蘿菠摔車骨折就是這裡
害大蘿菠摔車骨折就是這裡
早上鬧鐘響時,快一點起床,不要把鬧鐘按掉繼續睡,就有時間跟爸爸去早餐店吃個慢條斯理的早餐,可以點你愛吃的三明治,喝好喝的涼奶,跟爸爸聊聊天,討論一下班上的女生哪一個比較可愛,八卦一下哪個同學發生了甚麼糗事。吃完可以不用自己付錢,還可以坐爸爸的摩托車去上學,抱著爸爸的肚子說,爸爸你變瘦了。等我很開心的問,真的嗎?你再改口說,其實不是爸爸瘦了,是我長大手變長了,呵呵!

1 則留言:

  1. 很早以前在FB上看到這個鏈接,我以為只是簡單的轉載,沒有用心去看。今天從頭到晚讀完所有的文章,很受感動。我以往對你的認識僅限於有耐心,卻不知你是如此有愛的爸爸。感謝你的這些文字,溫馨可愛。請繼續寫下去哦,一定做你充實的讀者。---我是Colla

    回覆刪除